2022年4月29日,春夏交際,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校與惠來濱海學校舉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締結姊妹學校簽約儀式。荷蒙中聯辦教科部部長蔣建湘先生雲主禮,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光臨現場主禮;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先生和鄭泳舜先生雲見證;出席典禮的嘉賓還包括培僑教育機構董事會主席吳康民大紫荊勳賢和多位嘉賓。

2022 05 04 01

首先,雲主禮嘉賓中聯辦教科部部長蔣建湘先生致詞:「在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培僑中學與惠來濱海學校締結姊妹學校簽約儀式意義重大。他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以來,內地與香港在教育領域開展緊密的合作交流,秉持雙方自願,雙向交流,互相促進,共同提高的原則。兩地的姊妹學校之間舉辦了大量的交流聯誼活動,開展了很多初有成果的活動,有助雙方了解,加深了互信,促進教育連通,人心相通。如今,姊妹學校計劃已經成為內地與香港教育領域融合交流,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平台。」

2022 05 04 02

培僑中學創辦於1946年二次大戰之後,國家百廢待興,以教育救國為創校理想,堅持愛國進步的方向,走在香港開展國民教育的前列。他對培僑中學與惠來濱海學校的合作充滿期待和信心。希望兩校以此為契機,善用雙方辦學資源和優勢,合作交流,為香港和內地的教育注入新活力,打造粵港兩地具影響力的示範性姊妹學校。

接著,惠來縣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黃鎮城先生在惠來濱海學校分會場雲講話:「他指出惠來縣歷史悠久,民風淳樸,人文底蘊深厚,素有海濱鄒魯之稱。近年來,廣東揭陽濱海新區建設及各種大型項目建設發展如火如荼。同時,惠來縣亦高度重視教育工作,惠來濱海學校自創辦以來,教育教學品質穩步提升,辦學品質和特色在區域內得到了各方面的廣泛認可,已成為了惠來縣民辦教育的典範。此際香港培僑中學與惠來濱海學校圓滿締結為姊妹學校,是惠來教育之幸。他相信香港培僑中學嶄新的教育理念和先進的教育模式,必將帶動惠來濱海學校教育教學水準不斷提高。」

2022 05 04 03

講話完結後播放兩校的介紹短片,然後就開始簡單而隆重的締結姊妹學校簽約儀式。由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先生和惠來濱海學校校董會主席黃少賢先生簽署協議書,並由楊局長現場見證。

2022 05 04 04

典禮正式結束後,楊潤雄局長與一眾嘉賓在伍煥傑校長的帶領下,參觀了培僑中學四樓課室、創意研究室、創新研究室、技術研究室、健身室、禮堂和膳堂。楊局長視察了學校五月三日復課的準備工作。

更多媒體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