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班 楊海茵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元宵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是人們團圓的日子。在這個美好的日子裏,人們都要去看花燈,吃元宵。二月正是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的季節。經過三年疫情的磨礪,淩採社複辦了一場癸卯兔年的元宵燈謎會。

0203lcs01.jpeg

場地設在禮堂的門口,一條條長繩上懸掛著彩色的紙條,上面印著謎語。一陣微風吹過,紙條上下翻飛,像一隻隻翩翩起舞的蝴蝶,煞是好看。幹事們將遊戲卡裁好,禮物擺放好。白板上寫著規則以及我們對同學們的鼓勵。大家都滿心熱烈盼望著同學們的到來。

0203lcs01.jpeg

我被分配到的任務是核對答案並且蓋章。一開始,只有三兩同學稀稀疏疏的到來,他們大多數先是拿接詩詞的謎語。慢慢的,人漸漸多了起來,同學們帶領著自己的好友,三五成群的來猜謎語。工作人員的狀態也從剛開始的悠閒變得逐漸應接不暇。看著遊戲卡上一個個蓋上的印章,一大片綠意乘著春風降落到校園中。兌獎處擠滿了人,大家都十分踴躍,一個個怕搶掉答案似的。要麼抓耳撓腮想著謎底;要麼欣喜若狂兌到獎品;要麼和朋友展開討論,更有老師領著學生來一起猜謎。我看著眼前排著隊的人群,有些手忙腳亂的翻著答案。大家的討論聲充斥在這小小的空間裏,不亦樂乎,熱鬧非凡。慢慢的,我也和芷淇處理得越來越順手,此呼彼應。幾乎是她說題目,我就能在下一秒內給出判斷。肩摩踵接的人流並沒有使大家慌亂,反而從中摸索,變得遊刃有餘。看著同學們與致勃勃地在燈謎中竄來竄去,忙慌地猜著。我則繼續忙著蓋章……我有些驚訝大家對於這次活動的熱情和熱烈的反響。原本以為多印的遊戲券被分發一光,到了最後甚至要蓋到了猜中者的手上。

0203lcs03.jpeg    0203lcs04.jpeg

     隨著最後一張謎題被摘下,活動也進入尾聲。我抬頭看了看時間,同學們竟在一小時內完成了300多道題目。疫情下的活動並沒有冷場。反而氣氛熱鬧,頗有「兔氣揚眉」之感。看著大家帶著各自的獎品,個個臉上掛著滿意的笑容離開。忙碌了一個中午的我們相視而笑起來。與淩採社共渡了一個美好的元宵節,同時也是一個難忘的元宵節。

0203lcs05.jpg

0203lcs06.jpg    0203lcs08.jpeg    0203lcs09.jpg    0203lcs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