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本校初中同學參加了「帶著夢想上天宮」的徵文活動,同學們把對太空的好奇、航天員的問題、自己的願望和夢想透過書信,寄給正在中國空間站進行研究工作的航天員。截至7月,活動收到來自全國各地中小學生的信件三萬多封。在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中國神舟十四號航天員送給香港一份祝福,在空間站親自回覆了其中一位香港中學生的書信。本校中三級陳蔓琳同學很榮幸成為了這封來自「天宮」的第一封回信的收信人。

     7 月19 日,「天宮信使」香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孫東局長將神舟十四號指令長陳冬的回信交到了陳蔓琳同學手上。陳同學沒想到,竟然真的成為了「太空的寵兒」,收到了來自「帶著我的夢想上天宮」活動的第一封回信,並由神舟十四號指令員陳冬在太空親自回覆。

letter 01

 

letter 02

     這個讓人十分驚喜的消息,讓在場見證的本校初中學生和十多位培僑小學的高小學生都興奮不已、雀躍萬分!

     指令長陳冬在空間站讀陳蔓琳同學的回信,並親自回覆陳同學的來信。

     以下是回信的文字內容:

letter 03

 

letter 04

letter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