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6月2日,由培僑中學、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及Eco City Foundation減碳生活聯合主辦,東區警區協辦的「益行北控 低碳校園」活動在東龍島順利舉行。

2022 06 02 add 1

         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太平紳士、東區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黎綺玲總督察,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張揚先生、北京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行政部總經理張健先生、培僑中學校長伍煥杰先生,Eco City Foundation名譽顧問詹志豪先生及郭可兒女士、珊瑚海懷舊小輪董事長鄭靜華女士。

         適逢今年是特區成立25周年,配合政府「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的慶祝回歸主題,我們特別舉辦今次清潔香港的環保抗疫活動,希望能夠帶出愛我家園、團結青年力量的信息。在炎熱天氣下,大家忍受著高溫,完成島上郊野公園和海岸石灘的清潔活動,親身為環保工作出一份力!

20220602 content 01

         今次活動所收集到的所有塑膠垃圾都將會應用於本港環保科創企業晉揚國際及香港浸會大學共同研發的混合塑料催化熱解燃油的實驗項目中,把回收的塑膠轉成可燃油,這個項目亦獲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

         希望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及付出,我們以後不論在郊野公園、在校園,或者其他地方,都響應減少垃圾、低碳的生活模式,共同建構一個更加環保、更加美好的香港!

         7月1日就是我們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今天我們特別在東龍島上進行一次史無前例升國旗、奏唱國歌的儀式。這應該是東龍島上第一次升起五星紅旗,這次的旗桿和國旗都是我們自己帶去的,擔心島上風力太大,我們臨時縮短了旗桿,三位升旗手一次練習就掌握好升旗的時間,同學們十分興奮。

20220602 content 02

         此次活動的初衷也是為了培養青年學生的愛國情懷,也希望能夠在香港做出更有愛國意義的舉動。在國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每個人的心情都跟隨著國旗的上升而漸漸變得激動。這不僅僅是一次簡單的升旗儀式,也是培僑人和北控人送給香港回歸25周年的一份紀念禮物。

         緊接著,近百位師生合力堆砌出一個特別的隊形組成2、5、A的字樣,就是25th Anniversary,25周年的簡寫,回應我們祝賀香港回歸25周年的活動主題。

20220602 content 03

         同時,我們也藉此機會,向東龍島上的居民和遊客派發防疫用品及滅罪單張,希望藉此提醒大家留意疫情,以及在郊野公園露營的風險。我們期盼香港及世界各地的疫情盡快完結,社會回復正常。

 

 更多相片

相關傳媒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