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p_1

圖:培僑六十周年校慶宴會
行政長官曾蔭權 及
中聯辦主任高祀仁親臨主禮

[2006-11-2 ](大公報原報導)

【大公報訊】培僑教育機構在港辦學建校六十年歷史,目前辦有中小學共三間。昨晚在會展中心舉行六十周年校慶宴會,筵開二百席。行政長官曾蔭權及中聯辦主任高祀仁更親臨主禮。

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新任廉政專員羅范椒芬、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王鳴、浸會大學校長吳清輝、培僑校友、行政會議及立法會議員曾鈺成、民建聯主席馬力及港大前副校長程介明等,應邀出席六十周年校慶宴會。

培僑中學第一任校長、培僑教育機構董事長吳康民表示,由港英時代到回歸祖國,作為傳統愛國學校的培僑中學始終貫徹其辦學宗旨,為香港培養出多不勝數具有愛國情操的優秀人才。他又稱辦學六十年以來,已培育出二萬多名畢業生,校友遍布香港、祖國及世界各地,在各行各業發揮巨大的影響力。他希望校友、老師、家長和學生響應校慶口號的號召,參與校慶的各項活動。培僑中學校慶的系列活動將陸續開展,步行籌款、攝影比賽等。

馬力曾是搗蛋學生

曾為培僑中學教師的行政會議成員曾鈺成,現已成為該校校監。他回顧在培僑三十七年,他笑說最搗蛋學生是民建聯主席馬力。「當時第一年擔任班主任,馬力好『曳』,遲到時更不會打招呼便回座位,更說『唔得就開除我』。」他又說「在培僑多年難忘事情真的很多,六十年前一班知識分子來港創辦培僑,其間一眾教師們費盡心血實踐教學理想,成就了香港不少出色的人士,不少校友今次從不同地方聚首一堂,共度校慶之喜,令人十分高興。」

創辦於一九四六年的培僑中學,一九九一年成為第一批參加政府直接資助計劃的中學;其轄下的沙田培僑書院已於去年平頂儀式,成為新界東首間直資一條龍的學校。創校五周年的培僑小學,獲教統局前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譽為教改模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