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60_2

新任教統局常秘黃鴻超(中)昨日首日履新,便出席傳統左派學校培僑中學的60周年校慶晚宴,但由於黃鴻超較遲才到場,無緣與前教統局常秘、廉政專員羅范椒芬碰頭。

(楊陽明攝)[ 2006-11-2 ]

【明報專訊】新鮮出爐的廉政專員羅范椒芬,雖然剛卸下教育工作,但亦不忘一班老朋友,昨日特意出席培僑中學60周年晚宴,捧下老友場。不過由於羅太行色匆匆,只逗留了一會兒便離開,無緣與她的接班人、現任教統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碰頭。

做得「老廉」頭頭,羅太當然要公私分明,明眼人昨日一看手表,她到場時已過了辦公時間,換言之是以私人時間來捧場。羅太臨行前還向記者表示,她昨日是以「老朋友」身分到場,不過由於要趕下一場,唯有提早離開。

由於培僑不少校友都與羅太「老友鬼鬼」,昨日大伙兒都拉她合照,令羅太分身不暇。有校友送別羅太時,更向她說了聲:「後會有期」,認真應景!

至於上任後都未開過腔談教育問題的黃鴻超,雖然已立即「投身」教育圈子,去跟一班教育人打打交道,還跟來賓說笑,指自己現在要轉變自己的腦袋,因為過去做廉政專員,終日想去「捉人」,現在卻要改談教育,也不是一下子話轉就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