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四、中五級成長學習周

「粵港澳大灣區.培僑青年新跑道」考察團

  粵港澳大灣區推動整個區域的經濟發展,同時帶來很多新機遇。區內發展成熟的城市帶動著新興城市,擴闊整個經濟圈,吸引著各行各業尋找機遇。本校望能透過「粵港澳大灣區.培僑青年新跑道」考察計劃,讓培僑青年親身感受、認識整個大灣區的發展,及早裝備自己,以抓緊未來的發展機遇。

        3月26日至28日,培僑中四、五兩級同學,參與一年一度的「成長學習周」。今年得到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贊助支持,八個班分別到訪深圳、廣州、佛山、東莞、江門、肇慶、惠州、中山及珠海九個大灣區城市考察。同學分兩批參訪深圳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UIC),認識內地升學環境及校園生活。八班又分別到訪位於各市的姐妹學校,包括:深圳龍城高級中學、廣州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華師附中南海實驗高級中學、東莞中學、開平開僑中學、肇慶一中及四中、惠州實驗中學、中山華僑中學,與友校同學交流、體驗學習。又到各地傳統及新興企業進行考察,其中部分更是校友創立的企業,同學很榮幸能向師兄、師姐們取經,了解創業的挑戰及成功要訣。

  在三天的行程裏,同學在學術、經濟、人文等層面認識大灣區,感受豐富的廣東歷史文化,並結合通識課題,多角度論述及分析各城市的發展優勢,啟發同學思考個人以至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

F45 01

F45 01

F45 01

F45 01

F45 01

F45 01

F45 01

F45 01

F45 01

F45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