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一級成長學習週繼往傳統,於2018年3月26日至3月28日(星期一至星期三),進行三日兩夜軍事訓練營。全級近140人於市區鰂魚涌的德育發展中心進行訓練,同學除了步操訓練和學習軍體拳之外,還有煮食和洗衣訓練,改善紀律之餘,又提升自理能力。  

學生感受 1A 鍾麥琪

復活節假期之前的成長學習周,我們中一級,接受了三天兩夜難忘的軍訓。

在這次的軍訓中,我們主要學習了中式步操和軍體拳。這次軍訓活動中也穿插了不少活動是同學們第一次嘗試的,例如自己煮飯、自己洗衣服、和同學一起住等。

第一天晚上的「黑夜探索」令我印象十分深刻,這是我第一次在黑夜中爬山。一開始置身在黑漆漆的山中,周圍都是茂密的樹木,還不時有風吹過的沙沙聲,感覺特別陰森。好在有老師和同學的陪伴才感覺沒有那麼畏懼了。第三天的結業禮時,我們組是第一個表演步操和軍體拳的,覺得挺緊張的。當把練習了幾天的成果表演給各位老師觀看時,我感受到了老師眼裡的讚許,心裡便有著滿滿的成就感!

在這幾天的軍訓中,我學到了堅持、勇於挑戰困難還有合作的精神等。在猛烈的太陽下練習步操和軍體拳時,大家都堅持不放棄,最終都學會了。對於第一次嘗試的事情,同學們都用於挑戰困難,雖然過程中總會有些差錯,但是大家都盡力地做好。在這次活動的整個過程中,「合作」是最不可缺少的,只有大家一起互相配合,事情才得以順利地完成。

在這次的活動中,我想感謝我們組的導師。她盡力地幫助著剛開始不適應的同學。深刻的記得在黑夜探索的時候,好多同學都害怕和緊張,她便陪著我們說話聊天,才使得大家沒有那麼害怕。當然,我們還要感謝班主任們,在軍訓營一路陪伴著我們.在我們休息睡覺時,我注意到老師和導師們還在巡房及探討明日的活動等。所以我們真心感謝同學們的通力合作和師長們的悉心關懷。

這次的軍訓活動讓我們學到了不少,同時也成長了很多!

F1 03

F1 06

F1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