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movie media

http://www.singpao.com.hk/index.php?fi=news1&id=38661

「浸大電影學院種子計劃」舉辦的「第六屆數碼短片創作比賽」,昨天舉行頒獎禮,合共頒發18個獎項予表現優秀的參賽中學生,其中漢基國際學校吳天慧執導的《媽媽》,勇奪「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剪接」三項殊榮。培僑中學劉曉虎憑其自編自導自演的《誰偷了我的夢想》,囊括劇情片組「評委大獎」、「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演員」四項殊榮。

種子計劃踏入第六屆,今屆舉辦各項活動合共吸引了約110間中學參加,參與人次超過1,000人。「數碼短片創作比賽」是種子計劃的主要活動之一,今年共收到101份合資格作品,包括80套劇情片及21套紀錄片。由三位青年導演歐文傑、賴恩慈及麥曦茵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從參賽作品中選出16個獎項的得獎者。網上最受歡迎劇情片及網上最受歡迎紀錄片兩個獎項,則由公眾經網上投票選出得獎作品。

設6「特別表揚」獎項

另外,大會今屆新設六個「特別表揚」獎項,以嘉許具有特色及獨特之處的參賽作品,其中聖芳濟書院的學生李思豪憑《肥雞大戰鐵血戰士》贏得「特別表揚──最Cult大獎」。

種子計劃由浸大電影學院自2011年起主辦,旨在啟發中學生創意才能,並連續六年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第六屆種子計劃為期約七個月,活動包括大師班、工作坊、數碼短片創作比賽,以及業界和專上學院體驗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