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島日報報道)

培僑中學的林振華(右一)獲劍橋大學優先取錄,修讀工程。同校的黃君偉(左起)、丁淇棋及許志楨,均獲復旦大學取錄。

入讀英國知名學府絕非傳統名校的專利,就讀北角培僑中學的中六生林振華,亦獲劍橋大學優先取錄,修讀工程。校長伍煥杰讚揚林振華表現傑出,在中學文憑試多個科目有機會問鼎5**佳績,而他平時把物理及數學視為休閒讀物,憑着專注與自律而成功。該校另有三名學生透過校長實名推薦計畫,成功獲上海復旦大學取錄。


  獲劍橋大學優先取錄的林振華,來自中產家庭,父親從商、母親則曾任教師,校長伍煥杰形容他專注、自律,高中已是全級第一名,「他很緊張自己學業,為參加劍橋大學在英國的面試,他向學校請了五天假。我本想跟林太索取他們在當地的相片,怎料他根本一個景點都沒去,沒事就到當地圖書館溫習,面試完就趕返香港完成校內考試」。

  伍校長指林振華對物理、化學有濃厚興趣,「他每逢溫習中英文科覺得累了,就會看物理、數學科作為休息」。學校早已發現他的潛力,加上中四已有赴英升學的意願,故教師均額外提供支援,化學教師傳授私人筆記、英文科教師為他加強練習等,「我們盡量嘗試爭取,最終他獲劍橋取錄,大家都很驚喜」。

  該校另有三名學生,透過校長實名推薦計畫,成功獲上海復旦大學取錄,創了該校歷年紀錄。最令伍校長難忘,是獲復旦經濟管理試驗班取錄的許志楨,本身是籃球健將的他曾經忽略學業,幾乎要留級,但他其後展現運動員的毅力,僅用兩年時間從全級七十名,追到全級十七,以成績證明自己不只是「波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