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大公報訊】記者吳維思報道:為了配合明年初的三日兩夜的學生軍事體驗營,培僑中學在本月初邀請「香港青少年軍」舉辦了一個「團員先修班」,教授三十多名中學生軍體拳及步操等基本訓練。「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諮議會成員、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亦專程到場打氣,他表示,青少年參與制服團隊是鍛煉自強、自律、自信的一個好機會。

鍛煉自強自律自信

在參觀學員軍體拳及步操訓練後,鄧竟成與學生進行分享。他向同學們輕鬆傾談中表示,青少年參與制服團隊是鍛煉自強、自律、自信的一個好機會,參與只是「過程」,不需要太介懷能否達到訓練的最高要求,最重要是在自己有興趣的環境下善用時間,爭取自己想達到的目標。鄧竟成亦以「心目中的好老師」為題,由同學們的自由發言,與同學分享用正確態度處事的重要性。

作為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諮議會成員,鄧竟成認為每一個制服團體都有其突出之處,希望透過舉辦及參與各樣的青少年活動,令社會各界逐漸對青少年軍有所了解和認識。

「香港青少年軍」年初成立,參與過不少大型制服團體活動,青少年軍上月參加了「制服團體暨青少年發展日」,當日並在場內攤位設置圖片展覽及射擊遊戲等,讓其他制服團體成員及家長認識「香港青少年軍」。


文章編號: 20151113306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