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p60_1

培僑邀請約40名嘉賓主禮,可謂盛況空前。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文匯報原報導)

【本報訊】(記者 夏志禮)培僑教育機構昨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60周年校慶餐會,筵開近200席。近2,000名的校友及嘉賓出席,共同為學校的甲子校慶祝賀。是晚活動邀得行政長官曾蔭權和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高祀仁到賀,兩人在培僑教育機構董事長吳康民、培僑校董曾鈺成及三所培橋學校的校長、校董等陪同下主禮,場面十分熱鬧。


晚會舉行前,來自海內外的培僑校友們難得聚首,紛紛在會場內互道近況或拍照留念,閃光燈與歡笑聲此起彼落。不少政界、商界、傳媒界、教育界名人及知名校友亦前來到賀,當中包括:梁振英、羅范椒芬、何志平、黃鴻超、馬力、譚惠珠、陳瑞球、陳有慶、方潤華、王鳴、吳清輝、李焯芬、黃玉山、陳鑑林、蔣麗芸、楊耀忠、張國良等。

籲承優良傳統 續為國家出力

隨著一眾校友及嘉賓陸續抵達會場,校慶餐會正式開始,主禮嘉賓們先後上台就坐。在奏國歌及校歌的儀式後,嘉賓們主持亮燈儀式。吳康民董事長首先致辭,他表示,培僑於二次大戰後在港成立,目標是以建設新中國為依歸。隨著學校的發展,學校曾經面對各方面的壓力及衝擊,但學校愈趨堅強,經過60年的歷練,學校仍然努力為各界繼續培育出優秀的人才。

吳康民又表示,現時培僑轄下三所學校一共有2,660名學生,教職員同工合共有223名;他相信培僑三所學校未來定能繼承過去的優良傳統,承擔對青年人推廣愛國教育的重任,同時繼續為祖國未來的發展出一分力。

吳康民致辭結束後,大會頒發紀念品予各主禮嘉賓,並拍大合照留念。餐會開始前大會更安排播放短片,將培僑過去60年的珍貴鏡頭展現在一眾校友眼前,讓他們緬懷過去的校園歲月。晚會在一片歡笑聲及掌聲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