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pec60_7

[2006-11-01] (文匯報原報導)

 

教統局由2000年開始設置了「學校增值系統」,每年列出全港中學的增值指數。該系統以「九位數」顯示學校相對「全部學校」的表現情況,平均值為5,最小為1,最大為9。培僑中學的增值非同小可,過去七年的中學會考,不論是最佳六科,抑或是主要三科,全都是「9」,是全東區,以及全港最高增值學校之一。就以2006年的會考成績來說,培僑學生五科合格率是93.4%,其中英國語文科課程甲、課程乙都是100%合格。難怪記者接觸到的老師和學生,面上都帶有自信的笑容。

近年該校為配合教統局推行的教育改革,作出很多前瞻性的革新,新高中學制的發展,教師從根本的課程設計與教學範式等作出調適。培僑的通識教育科,列為中一至中七學生的必修科目,學校正計劃在校內設立電腦化的通識教育資源中心,將成果和經驗與其他學校分享。英文科採用分組上課,中文科以普通話教學,一方面更有效提高學生雙語能力,亦有助學生面向國際和大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