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wwpec60_13

[2006-11-01] (文匯報原報導)

秉承一九四六年培僑中學建校以來誠心誠意為香港的進步、為中國的富強培養人才的教育精神,我們於二零零五年在香港沙田開辦了一所培僑書院,為二十一世紀香港繼續繁榮、為中國走向世界培養新生代。

二十一世紀的中國是偉大的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她與上世紀的深厚文化接軌,肩負歷史的沉積走向輝煌的未來。隨著政經、科技及文化事業穩健向前,擁有雄厚的國力、龐大的市場,中國在國際舞台上將更展現無限的活力和生機,也必然在推動人類文明發展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香港是中西文化和諧融合的地方,是中國走向世界的窗口,無論在經濟上還是文化上,都擁有發揮樞紐作用的最佳優勢,在這個大時代中恰恰找到了自己繼續發展的定位和角色。

踏入二十一世紀,中國和香港都進入了新的時代——中西文化交匯衝擊發展,充滿機遇和挑戰。為適應社會的需要和對人才新的訴求,我們繼承和運用在香港辦學多年所累積的經驗及所建立的網絡優勢,開辦一所兼具中國文化特色與國際視野的中、小學一條龍書院,讓學生接觸世界多元文化,給學生提供廣闊學習經歷,培養他們優良的英語和中國語文能力,使他們成為思辯敏銳、求真好問、有深厚中華文化根基兼具國際視野,能在新世紀把握機遇發揮所長,為香港繼續繁榮、為中國走向世界作出貢獻的新生代。

過去一年,培僑書院得到各方社會人士和友好的大力支持,向著為國家為香港培育出類拔萃新生代的目標穩步發展,同時逐漸建立自己的辦學特色、社會形象和定位,真是饒富挑戰又頗堪回味的一年。

課程方面,我們著重培養學生的學習態度和思想方法,更透過中西文化的薰陶,培育他們的涵養、胸襟、識見和視野,在學術、體藝、品德情意各方面全面發展。

看到同學們喜歡上學,積極投入各種學習活動,待人處事日趨成熟和自信;老師從學生的成長特點出發,不斷探索有效的教育理論和方法,校園充滿了欣欣向榮的活力;家長給予成長發展的廣闊空間,風雨同路;我們知道,我們走對了路,我們共同描繪了理想學習樂園的藍圖。

鳳凰有德,浴火于飛,在騰飛躍動之間,幻變出極大的生機和力量,正象徵了我們的辦學精神和信念。路漫漫其修遠,讓我們繼續攜手上路,上下而求索。